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

四月二十八日 井底的小青蛙
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5/blog-post_22.html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5/blog-post_22.html

  小朋友,若是你住在幽暗的深井中,你想你會看到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呢?

  有隻小青蛙,他就住在這樣一個深井中,讓我們去看看他的世界吧。

  小青蛙所住的井是一口古老的井,井裡只有淺淺的井水,井壁上長滿了小青草。小青蛙渴了就喝一口井水;餓的時候,就吃井中的小蟲子;累了,便在井底的青石上躺一會,抬頭看看藍藍的天,和飄過的朵朵白雲。小青蛙對自己居住的環境,覺得很滿意。

  由於小青蛙打從蝌蚪起,便住在井底,所以從沒有看過外邊的世界。
##CONTINUE##
  每當有鳥兒飛來井邊時,小青蛙總會向他們誇耀一番:「喂!下來玩玩吧,井底的生活多麼愉快,不但有涼爽的井水,還有許多小蚊子、小蒼蠅,吃都吃不完。下來看看吧,夜晚的時候,可以看到一顆顆閃亮的小星星。運氣好的話,還可以看到月亮姊姊噢!」

  偶爾飛過的鳥兒對小青蛙說:「小青蛙,你看,外面的世界更大、更美妙哪!」

  小青蛙總是不相信:「哼!你別騙我了,我才不相信這世界上,還有比井底的天地,更好的地方呢!」

  次數多了,大家漸漸討厭起小青蛙,認為他太自大了,都懶得理會他。

  小青蛙覺得好奇怪噢!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下來,參觀參觀他的好地方呢?

  一天有隻黃雀飛到井邊休息,小青蛙高興得手舞足蹈,「嘓嘓嘓」的叫個不停。

  「黃雀,你好啊!到我最美麗的家裡來坐坐吧!」小青蛙照樣熱忱的邀請著。

  黃雀只是點點頭,一句話也不說,就飛走了。

  就這樣,黃雀一連六天都到井邊來休息,小青蛙也嘓嘓的向黃雀誇耀自己的家,誇耀了六天。

  第七天,黃雀實在受不住了,便說:「小青蛙,我帶你去看看外邊的世界好嗎?」

  黃雀怎麼說,小青蛙都不肯,最後黃雀不管三七二十一,飛到井底,咬起小青蛙一條腿,便往井外飛。

  「哇!」小青蛙離開自己黑暗的窩,眼睛被強烈的陽光,刺得都睜不開啦!「外面的天空怎麼這麼大啊?」

  「咦,小心,別撞上了。這綠綠的、高低起伏的是什麼東西呀。」隨著黃雀飛上天的小青蛙,大叫著說。

  黃雀讓小青蛙騎在背上,笑著說:「是高山呀!世界有無數座的山,像喜馬拉雅山、泰山、玉山、合歡山……,多得都數不清哩。」

  「哇!世界上有這麼多、這麼大的山啊。」小青蛙簡直不敢相信。

  騎在黃雀的背上,飛過了高山,這下可把小青蛙看呆了,山後的景物更是變化萬千啊!

  「那長長的白色帶子,是什麼啊?」

  「是溪流呀!」

  「那邊寬寬、大大、藍藍的是什麼呢?」

  「是大海呀!」

  「那…那…這些溪流、大海全部加起來,可不是要比我井中的水,多上幾萬億倍嗎?」小青蛙終於知道原來自己井底的世界太渺小啦!

  「小青蛙,要不要自己下去看看呢?」黃雀問。

  「好啊!」

  黃雀從天空飛下來,小心的將小青蛙放下地,便飛走了。

  小青蛙自個兒來到草叢中,看到五顏六色的花朵,都是他從來沒看過的,聞一聞,還有香味呢。

  再走入樹林中,抬頭仰望,好高的大樹喲。低頭一看,地上掉滿了果子,葡萄、梨子、蘋果、荔枝、枇杷……拾起一個嚐嚐,好甜哪!

  聽聽,黃鶯、百靈鳥的叫聲,多麼悅耳啊!看哪!可愛的小松鼠在地上翻觔斗。猴子拉著樹藤,盪起鞦韆。還有,美麗的羚羊,飛跑得多麼快!

  池塘裡,幽雅的荷花,隨風搖動,大大的荷葉躺在水面,像一頁頁不透水的扇子,晶瑩的露珠,爬滿了扇面。「哇!」水底還有好多魚兒在游來游去呢。

  「井外的世界真是太美了。」小青蛙高興得大叫起來。

  「噗通!」一聲,小青蛙跳下水,坐上寬大的荷葉,在水中飄來飄去。微風徐徐吹來,多麼自由快樂呀!

  「小青蛙,你說外面的世界大不大?美不美呀?」這時,黃雀又飛到小青蛙的身邊。

  小青蛙不好意思的說:「謝謝你,如果不是你,我還不知道井外有這麼美妙的世界。」

  至於井底的老窩呢?

  小青蛙再也不想回去了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