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

四月十日 會吹笛的啞巴
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5/blog-post_04.html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5/blog-post_04.html

  秦哥是個愛吹笛的啞巴,他能吹出悠揚又美妙的音樂。只要一吹上口,他可以整天整夜的吹個不停。

  秦哥的妻子看他成天吹笛,好像中了魔一樣,就忍不住罵道:「不要再吹啦!如果你還吹,乾脆出門去吹個痛快。」妻子說著就把他推出去,「砰!」一聲關上大門。

  秦哥離開家,也不曉得該做什麼好,便到海邊吹笛解悶。他的笛聲實在太美妙了,引得魚和蝦都浮出水面,陶醉的跳起舞來。秦哥望著遼闊的大海,又用笛聲和起波濤洶湧的聲音,這時候連海豹、大蚌、水母……等海中動物,都一起浮出水面,聆聽他的音樂,整個海面真是熱鬧極了。
##CONTINUE##
  忽然間,奇怪的事發生了,海水竟然嘩啦啦的流向兩邊,中間讓出一條大路來,路的盡頭就是壯麗的龍宮。魚隊和蝦隊簇擁著龍王,走到秦哥面前。龍王慈祥的說:「你的笛吹得真好,連我那病倒在床的王后都感動得坐起身子,病也好了一大半,你願意到龍宮來吹笛嗎?我會好好招待你的!」秦哥點點頭,就隨著龍王到龍宮去。

  自從王后病後,宮裡一直籠罩著憂愁的氣氛,但是秦哥動人的笛聲一傳,憂愁一掃而空,王后的病也好了。龍王非常的高興,更加殷勤招待秦哥,和秦哥做了很好的朋友。

  有一天,秦哥突然吹起悲傷的笛聲,龍王聽了聽,就問秦哥說:「你在吹想念家鄉的曲調嗎?」秦哥點點頭,龍王拍拍秦哥的肩,和善的說:「如果你想家,我派人送你回去吧!」

  龍王從懷裡取出一個大海蚌遞給秦哥,說道:「這是個通靈寶貝,無論你心裡想要什麼,只要讓它聽到美妙的音樂,它就會打開,出現你所要的東西。」秦哥就快樂的帶著大海蚌回家去了。

  秦哥回到家,見到妻子,立刻掏出懷裡的大海蚌,對著它吹奏起音樂。說也奇怪,那隻大海蚌居然在桌子上輕快的又轉又跳,秦哥心想:「為了慶祝我們夫妻久別重逄,請賜給我們一桌酒席吧!」這念頭才完,大海蚌「  !」的打開了,吐出大盤大碗的好菜和陳年美酒來。

  妻子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,她興奮的對秦哥說:「太棒啦!你吹笛能賺回這麼好的寶貝,以後你儘管吹好了。」從此以後,秦哥心裡想要什麼,只要吹出美妙的曲子,大海蚌都能變出來,夫妻倆過著要什麼有什麼的舒服日子。

  不久,秦哥得到寶貝的消息傳到壞心的縣太爺耳裡,縣太爺萬分嫉妒,便把秦哥夫妻找了來,假惺惺的問:「聽說你們有個大海蚌,能賣給我嗎?」

  秦哥的妻子看到縣太爺凶惡的嘴臉,嚇得不敢說話;而秦哥本來就是個啞巴,只會猛搖頭,說不出話來。縣太爺說:「你既然不說話,就等於答應了。」縣太爺又故作大方的問:「這樣好了,我也不虧待你,我用等重的財寶和你換這個不值什麼錢的大海蚌,這總可以了吧!」

  縣太爺馬上叫人拿了秤來,秤盤上一頭放海蚌,一頭放上三錠銀子,不夠,又放第四錠、第五錠……。奇怪的是,看起來不到三塊銀錠重的海蚌,居然總是重了些。

  在眾人眼光下,縣太爺不好意思說話不算話,便又叫人換來大秤。接著,金銀財寶加了一件又一件,到最後把家裡所有的財物都加下去了,大海蚌居然還是重了一點點。這可把縣太爺急死了,他破口大罵:「怎麼搞的,這是個什麼怪東西,我所有的金銀財寶都擺下去了,難道還不夠它重嗎?」

  秦哥的妻子突然心血來潮,口裡冒出了一句:「縣太爺,您那身官帽官服,還沒擺下呢!」縣太爺氣得臉色發綠,大喊道:「好吧,如果真能得個無價寶貝,丟了官我也認啦!」說完索性把官帽官服一脫,全都丟到秤盤上。大家都緊張的瞧向秤盤……

  「平秤了,平秤了!」大家同時尖叫起來。縣太爺終於得到寶貝,但他所有的家產和官服,全換給了秦哥夫婦倆。

  縣太爺拿到寶貝沾沾自喜,也學著秦哥吹笛的模樣,想向大海蚌要珍珠寶貝。只是縣太爺吹起笛來,聲音非常難聽,聽得人雞皮疙瘩一陣陣冒起來,忍不住拿塊布塞住耳朵。而大海蚌聽到縣太爺忽尖忽低的笛聲,好像忍受不住般,亂搖亂蹦,不要說吐珍珠寶貝了,連個石頭也變不出來。

  縣太爺恨得牙癢癢的,一試再試,千吹萬吹都不靈驗,忽然「啪!」一聲巨響,天啊,大海蚌被可怕的笛聲激得高高跳起來,屋頂打穿了,屋樑也斷了。「轟隆!」一聲,整個屋子坍垮下來,把縣太爺壓在底下。好不容易縣太爺才從泥灰瓦礫中爬了出來,只是再也找不著那個神奇的大海蚌了。

  縣太爺這時後悔也來不及,終於落得貧苦的下場。而秦哥夫妻倆,用海蚌換來萬貫家財,從此過著神仙般的幸福生活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