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

四月十三日 梅花鹿悠悠
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5/blog-post_07.html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5/blog-post_07.html

  小朋友,還記得嗎?在三月二十九日我們說過「鹿角還狗哥」的故事,你一定已經十分清楚梅花鹿的長相了。今天,我們再把那隻梅花鹿的孫子——––悠悠的故事告訴你。

  自從梅花鹿騙到了狗的角以後,他生的子孫頭上也都有一對角。他的孫子悠悠,當然也有一對美麗的角,和一身可愛的白色斑點。然而,悠悠也像所有的梅花鹿一樣,要隨時隨地躲避狗債主。

  有一天,悠悠聽到狗叫,急忙拔腿就跑。跑啊跑的,他來到一座森林,等他好不容易喘過一口氣,才發現這座森林是個陌生的地方,他以前從來沒到過。

  「你是誰啊?」一隻白兔蹦跳過來,好奇的問。
##CONTINUE##
  悠悠和善的回答:「我是梅花鹿,名字叫悠悠。」

  一隻山雞「唰」一聲飛了下來,停在他們身邊,開口嘎嘎的說起話:「梅花鹿?梅花鹿都長得這樣嗎?真奇怪呀!」

  悠悠說:「當然啦。難道你們沒見過梅花鹿嗎?」

  攀在旁邊一棵大松樹上的蝸牛也說話後:「是啊!我們這座森林裡從來沒有看過梅花鹿呢!」

  悠悠謙虛的說:「那以後還請大家多指教嘍!」

  既然來到一個新地方,悠悠決定四處逛逛,先熟悉熟悉新環境,並認識新鄰居們。

  走著走著,竟然遇到了一隻老虎。老虎瞪大眼睛,流著口水,一步步靠近了悠悠。

  老虎沒看過梅花鹿,悠悠可是看過老虎的,他一見老虎出現,並且張口想吃自己的模樣,心裡可真嚇壞了。但他不停的警告自己:「別慌!悠悠,你千萬別慌。老虎知道你害怕,會毫不客氣的吃了你,所以你要裝出不害怕的樣子。」

  老虎張開大口,不懷好意的說:「你是誰?怎麼長得這個怪樣?」

  悠悠很小心的不使自己的聲調發抖,他慢慢的說:「我是梅花鹿悠悠。」

  老虎又逼近一步說:「噢,梅花鹿。我問你,你頭上那兩枝像樹枝一樣的東西是什麼?」

  看老虎越來越近,悠悠急得不得了。突然他想出一條妙計,緊急間,也不管靈不靈,脫口就對老虎說:「你也太孤陋寡聞了,連這個也不知道。這是『老虎筷子』啊!因為老虎肉太滑,在吃老虎時,一定要用這麼多叉的筷子,才能夾起老虎的肉呢!」

  老虎聽了嚇一大跳,竟然還有人敢吃老虎啊,真可怕!但他看悠悠一副斯文的模樣,又有點懷疑,就忍不住問:「你這麼小,怎麼吃得了老虎呢?」

  悠悠眼睛骨碌碌一轉,馬上說:「你看見我身上白色的斑點了嗎?這就是吃老虎的記號。三年前我去拜見玉皇大帝,請他教我修鍊成仙的方法。玉皇大帝對我說……」悠悠裝出玉皇大帝的聲音說:「嗯,我交給你一個任務,從今天起,你去各個森林中,把專門殺害其他動物的老虎捉來吃掉。每次你吃掉一隻老虎,我就在你身上裝一個斑點。只要你吃掉一千隻老虎,就可以升天啦!」

  接著悠悠又說:「現在,你數一數,我身上是不是已經有了九百九十九個斑點了?」說著說著,悠悠控制不住,發起抖來,他越是用力克制,越是抖個不停。

  老虎懷疑的問:「你既然連老虎也敢吃,為什麼又在發抖呢?」

  「格格……」悠悠牙齒打顫,一個字一個字說:「不是發抖,是在使力氣。每次吃老……老虎前,我都要使力氣的。」

  這回,老虎可是嚇壞了,他不等悠悠使完力氣,立刻拔腿就逃,生怕跑得慢了一步,會被可怕的梅花鹿吃掉。

  穿過一個個的樹叢,老虎沒命的跑著。直到確定了悠悠沒有追來,才敢停下腳步。

  「虎大王啊!您怎麼了?好像遇到什麼可怕的事,讓您跑得氣也喘不過來。」一隻猴子用尾巴吊在樹上,見到平日凶惡的老虎,竟然害怕的直抖,就好奇的問。

  老虎結結巴巴說出剛才的事,猴子卻不相信的說:「天下哪有吃老虎的梅花鹿,我可不信。你帶我去見識見識。」

  「我才不去呢!等會見到梅花鹿,你可以逃到樹上,那我怎麼辦?」老虎說什麼也不肯。

  猴子對梅花鹿十分好奇,拼命鼓動老虎帶他去,並且說:「你如果怕我先逃走,可以用藤子把我綁在你身上啊!」

  老虎拗不過他,只得答應帶他去遠遠的看一看。

  於是,老虎找了根藤子,把猴子牢牢縛在自己身上,就回原處去找梅花鹿悠悠了。

  遠遠的,悠悠就看見老虎躡手躡腳的走來,他以為老虎看穿了他的謊話,嚇得跳了起來,喉嚨發出一聲尖喊。

  誰知老虎也嚇著了,他以為梅花鹿正在使力氣,準備衝過來吃他。結果又像上一回,老虎轉頭就逃。

  可憐的猴子,他還沒弄清楚是怎麼回事呢,老虎就已經沒命的往回跑了。老虎在樹叢中竄來竄去,猴子被小樹枝刮得東一條、西一條的渾身是傷,等老虎停下時,猴子早已痛得昏了過去。

  老虎氣喘還沒停,就看到猴子昏死過去的樣子,就笑他:「我跟你說梅花鹿有多可怕,你不信。現在你倒嚇昏了!真沒有用!」

  悠悠憑著他的機智和幸運,終於度過了這次危險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