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

四月十五日(漢鍾離生日) 八仙鬧東海
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5/blog-post_09.html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5/blog-post_09.html

  小朋友,你知道八仙是誰嗎?瞧!有跛子乞丐李鐵拐,美麗的仙女何仙姑,喜歡倒騎驢子的張果老,和一派威嚴的曹國舅。哦!還有又高又胖的漢鍾離,他是八仙的領頭,計策最多。呂洞賓整天揮著拂塵,是個最愛開玩笑的道士。還有斯文的書生韓湘子,最會吹笛子了。最後是藍采和,他的年紀最小,但最喜歡唱歌跳舞。八仙們個個會變戲法,他們常結伴到處去玩,途中發生了許多好玩的事。這裡要講的,就是其中一則最有趣的。

  這一天,八仙正聚在一起,何仙姑突然叫了起來:「呀!我想起來了,今天是西天王母娘娘的生日,那裡一定又熱鬧、又好玩,我們一起去參加祝壽大會好嗎?」大家一聽說有好玩的,紛紛圍到何仙姑身旁,七嘴八舌的討論祝壽的事。商量妥當,便抬頭選一朵最厚的雲,大家跳上白雲,向著西天飛去。
##CONTINUE##
  飛到東海的上空,只見一片深藍的東海,澎澎湃湃,翻起又高又大的白浪。「看呀!東海的浪好高,我們下去,換坐船吧!老乘雲多沒意思。」藍采和興奮的說。張果老聽了,點點頭說:「嗨!好主意。我平常不是騎驢,就是乘雲,換換口味也好。」說完,「咻!」的一聲,把手上的竹筒丟到海裡,竹筒一碰到海水,突然冒一陣白煙,變成一根船般大的枯木頭,當中還凹了一個大洞,正好裝下八個人。

  一高一低的海浪,把枯木船打得搖搖擺擺,一忽兒上升,一忽兒下降,大家好不快樂!連最文雅的韓湘子,也興高采烈的吹起玉笛。活潑的曲調,魚蝦聽了都跳起舞來呢!他們一路搖啊搖,終於來到西天王母娘娘住的瑤池,上了瑤台。瑤台正在舉行盛大的蟠桃大會,香噴噴的美酒,醺得人直吞口水,八仙們圍坐一圈,大吃大喝,唱歌跳舞,一直鬧到隔天早上,大家都醉了,才辭別王母娘娘。一群人東倒西歪的坐在雲上,呼呼的飛了一陣,又來到東海之上。

  東海上的白浪翻得更高了,呂洞賓忽然眼睛一亮,說道:「每次都一起乘雲坐船,根本看不出我們各人的本領。喂!何不各變各的戲法渡東海,這樣才有意思呀!」大家拍手同意,紛紛跳到岸邊一塊又平又大的岩石上。

  像燕子般輕靈的何仙姑,走到最前面,把手上的一朵荷花丟到海裡。「變!」她嬌滴滴的喊了一聲。只見陣陣白浪中,一身粉紅的仙姑,正站在一張綠油油的荷葉上,緩緩的向海中飄去。其他的神仙,拍手大叫:「好美呀!」

  接著,呂洞賓拔起背上的寶劍,霎時,寶劍閃閃發光。他的雙腳一踏上,寶劍便衝破迎面來的大浪頭,飛也似的向對岸奔去。大家又高喊:「妙啊!」

  漢鍾離和曹國舅也不甘示弱,漢鍾離坐上五彩的羽毛扇,曹國舅也踏著白亮亮的玉笏,兩個人一前一後衝入海中,嘩啦啦的濺起兩道長長的浪花。

  「哼!這有什麼了不起,看本仙的寶驢!」醉醺醺的張果老在懷裡摸了半天,摸出一張驢形的破紙,順手往空中一拋,說也奇怪,紙驢一邊往下飄,一邊像吹氣一樣,越脹越大,一降到海面,已經變成一隻真驢子了,兩隻長耳朵還直轉來轉去呢!

  張果老歪歪倒倒的爬上驢背,面朝驢屁股:「唷嚇!」一聲,驢子便跺著浪頭向前奔跑。「真棒!」岸上的韓湘子和李鐵拐拍手叫好,藍采和都看呆了,眼珠子一動也不動。

  現在輪到他們三個了,韓湘子輕輕的踏上玉笛,玉笛便一邊咿咿嗚嗚的奏起悠揚的音樂,一邊劃過海面,直追前面的五仙。李鐵拐趕忙踩上他的拐杖。藍采和也跳上他的如意花籃,向碧澄澄的大海衝去,花籃還一路散發出奇異的香氣。

  不多久,大家陸陸續續到達對岸,圍在一起熱烈的討論剛才每個人的神通,一陣嘰哩咕嚕,誰也沒注意走在最後面的藍采和,才過一半,突然「噗通!」一聲,就沒入海裡不見了。

  原來東海龍王的太子非常喜歡藍采和的如意花籃,乘著一道沖天巨浪,「呼!」的一聲,把藍采和抓下了海,關在鐵牢裡,搶走了他的如意花籃。

  其他的七仙在岸上等了半天,總不見藍采和的影子。漢鍾離又著急又生氣,說道:「都是呂洞賓惹的禍,大家一起乘雲乘得好好的,幹嘛要各顯神通?你看現在采和不見了,可怎麼辦?」呂洞賓搔搔頭,紅著臉說:「我想一定是東海龍王作的怪,現在只有去找他要人吧!」

  於是一行人又飛到東海上,呂洞賓開口大叫:「喂!東海龍王,你如果抓了藍采和,就快快放出,否則我們要對你不客氣了!」龍王太子聽到他的叫喊,率領一群蝦兵蟹將冒出了水面,回罵道:「原來是幾個瘋顛神仙,我偏不放又怎樣?」

  兩邊爭吵了半天,李鐵拐實在忍不住,舉起葫蘆,破口大罵:「龍小子,抓了人還那麼凶,太不講理了,看我的火葫蘆燒乾東海!」說畢,放出葫蘆,葫蘆口立刻噴出一道熊熊的烈火,「晃!」一聲,剎那間,海水像油一樣燒了起來,燒得東海一片通天火紅。

  東海龍王聽說八仙放火燒東海,氣得臉色發青,立刻點齊宮中所有的兵將,浩浩蕩蕩破水而出,和太子會師。

  漢鍾離見對方來勢洶洶,趕緊召集大家,排好陣勢,對付敵兵。呂洞賓和韓湘子編成右邊的一組,左邊是何仙姑,曹國舅和李鐵拐殿後,當中是掌著八仙大旗的張果老。

  龍王率兵直衝仙陣,何仙姑趕忙拋出荷花,荷葉立刻變成一面巨大的網子,罩住了許多魚蝦兵將,敵陣頓時一片大亂。

  「嚇!」張果老趁機揮動大旗,右邊的呂洞賓立刻拋出寶劍,劍在空中立刻化作千萬柄,像車輪旋轉一樣,砍了無數兵將。韓湘子在一旁的雲端上拼命吹笛,尖銳的音調把敵兵震得頭昏腦脹。殿後的曹國舅和李鐵拐也配合著樂聲丟出手中的寶貝,叮叮咚咚的把敵兵敲得昏頭轉向。

  打了好一會,龍王和太子見情勢不對,趕緊吐出龍珠。兩顆龍珠在空中閃著千萬條光芒,火球般的向七仙飛快滾來,刺得他們睜不開眼睛,淚水直流。

  呂洞賓趕快收回寶劍,揮舞一招最拿手的「遁天劍法」,只見銀亮的劍影飛舞,龍珠一道道的光芒都被寶劍砍斷了。一下子,兩顆龍珠失去神力,掉到大海裡去,連龍王太子也躲避不及,一個不小心,被呂洞賓一劍刺傷了。

  雙方在火海中大戰了無數回合,蝦兵蟹將漸漸受不了滾燙的海水,身體越縮越小,最後連刀槍都拿不住了。龍王見眾海兵被打得七零八落,四處逃竄,心愛的兒子也受了傷,知道那七個神仙的厲害,夾著龍尾巴,慌慌張張向南海逃走了。

  大家終於合力打了一個大勝仗,救出藍采和,奪回了他的花籃。八個人又一起嘻嘻哈哈的乘著雲回去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