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

四月一日 大巨人夸父追日
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4/blog-post_4058.html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4/blog-post_4058.html

  很久很久以前,在大地的北方,有一個終年沒有陽光的國度,名叫幽都。巨人夸父就孤孤單單的住在那裡。

  夸父的身邊只有四條黃蛇,他把兩條纏在臂上,兩條掛在耳邊,一方面當作裝飾,一方面也好陪伴他。

  幽都這個地方又黑暗、又冷清。巨人夸父常無聊得直打瞌睡。他一睡著,就要睡上好多好多年。

  有一天,他正在睡覺時,遠方突然傳來了細微而奇怪的聲音:「夸父,夸父……」

  聲音飄進他的耳朵,把夸父給叫醒了:「奇怪,怎麼會有人叫我的名字呢?」
##CONTINUE##
  夸父揉揉惺忪的睡眼,坐起身來,很驚奇的發現遠方透著一絲金色的亮光。同時,聲音又從光線那邊飄了過來:「夸父,你跟著我來啊。」

  夸父住在黑暗的幽都,從來沒有看見過光線。他遲疑了一下,決定要去看看那光線和聲音究竟是從哪裡來的。

  於是,巨人夸父站了起來。哇!他的身體搖搖晃晃的,真有山那麼高。他邁開步子,向著亮光走去,每踏一步,地面就發出隆隆的巨響。夸父的腳步大極了,一步就可以跨過一座丘陵或一條江河。

  走著走著,不知不覺的,夸父已穿過重重的黑霧,離開了幽都的國界。

  「啊呀!好亮呀!」夸父的面前突然展開了一個明亮無比的世界,夸父的眼睛被光線照花了,半天睜不開來。

  「夸父,你張開眼,看看這個光明的世界美不美?」這一回,奇怪的聲音近多了,很親切的召喚他。

  夸父聽話睜開眼睛。哇!天空是亮藍的,森林是翠綠的,各種顏色、不同形狀的小動物和昆蟲到處奔走、飛舞在大片的草地上。比起黑暗、單調的幽都,這裡真是太美了。

  夸父呵呵的笑了出來,在草地上連翻了好幾個觔斗。這才發現,天上有個紅紅圓圓的大球,正在對他微笑呢。啊,原來剛才對夸父說話的,正是天上的太陽哩!

  太陽笑咪咪的對夸父說:「我把你從幽都帶出來,就是希望你不要一天到晚睡懶覺,好好的生活在光明的世界裡。現在我要往西邊的崦嵫山那兒去了。再見吧,朋友!」

  太陽和夸父說話時,夸父覺太陽的光線照在身上,暖洋洋的,真是舒服極了。聽說太陽要走,他心裡很著急:「你是我在這兒交到的第一個朋友,你千萬別走。你要走的話,我就跟你一起走。」

  太陽說:「我在天上走得非常快,你一定是追不上的。你不如好好住在這裡,我明天又會從東邊出來看你。」

  夸父說:「不行,你別想丟下我。你跑得快,我就跑得比你更快。我一定要追上你,把你留在我身邊。」

  說著說著,天上的太陽果然往西邊飛跑起來。夸父也邁開巨大的腳步追了上去。

  一朵朵白色的雲彩,飄過巨人夸父的肩膀。他跑得那麼快,一步就跳過了三條河,輕輕一跨,就跨過了一座高山。他又隨手拔了一根大桃樹幹,當做手杖用,看見森林擋路,用手杖一揮,樹林就通通倒下來了,驚得森林裡的野獸到處奔逃。

  一隻野兔子抬頭看見夸父追太陽的情景,不由得大聲叫了起來:「啊呀!這個傻巨人,怎麼追起太陽來了。」

  「別追了,沒有人能追上太陽的!」跑得最快的野鹿,也對夸父這樣叫著說。

  「哼!簡直是自不量力嘛!」力氣最大的大象,也朝夸父奔去的方向,伸長了鼻子說。

  夸父哪裡聽得見他們說的話,只顧朝太陽飛去的方向奔跑過去。

  太陽越來越近了,夸父覺得好熱好熱,銀亮的汗珠順著他的身體,像下雨一樣落在他跑過的地面。

  在他的眼中,太陽也越來越紅,最後變成一個巨大的火球,在藍色的天頂燃燒著。

  「哈哈!我馬上就可以抓到你了。」夸父向天邊的太陽伸出他又長又大的手,一撈,沒抓著,還差一點兒。

  可是他跑了這麼遠的路,實在累壞了。夸父的汗也流光了,如果不喝水的話,多一步也跑不動了啊。夸父停下來,用手杖撐著地,尋找地面上有水的地方。

  剛好,黃河正從他的腳下經過。他彎下身體,「咕嘟,咕嘟……」一口氣喝完了整條黃河的水。水不夠啊,渴得要命的夸父又一轉身,喝完了另一條渭河的水。水還是不夠喝啊,夸父又累又渴,「轟!」的一聲倒在地上,再也跑不動了。

  天上的太陽這時已跑到了西邊的崦嵫山,正要落下山去。

  「夸父,」太陽說:「你先好好睡一覺吧,我們明天再見了。」

  太陽的餘暉照在夸父身上,像黃金一樣明亮。但夸父已累得說不出話來。閉上眼,巨人夸父睡著了。這一睡,恐怕睡千萬年也醒不過來了。

  那枝被夸父插在山石上的桃木手杖,慢慢的發出綠芽,開出桃花,結成桃子。桃子落滿一地,又長成滿山遍野的桃林。

  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,旅行的人來到崦嵫山,摘那又甜又多汁的桃子解渴,都會想起夸父追日的故事呢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