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三月十九日(太陽生日) 太陽追月亮
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4/blog-post_14.html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4/blog-post_14.html

  小朋友一定都知道,每天傍晚,太陽下山以後,月亮才出來;而黎明時,月亮沉下去以後,太陽又從東邊昇起了。太陽和月亮好像在玩追逐遊戲似的,但是,太陽卻永遠落後一步,永遠追不到月亮,為什麼呢?這裡就告訴你一個他們之間的秘密。

  傳說中,太陽和月亮本來是天上的兩位天神。他們奉玉皇大帝的命令,每天一起出來巡行天下,照射地面,給萬物帶來光和熱。

  太陽強壯又熱情,心地也非常善良,可惜長得不太好看,但是他每天都很盡責任的照耀著大地,使人類得到溫暖,也使樹木花草能夠欣欣向榮。
##CONTINUE##
  月亮是個美麗的女孩,白白的皮膚,彎彎的眉毛,人們一看到她,都要忍不住讚歎著說:「月色多美啊!」

  但是月亮太驕傲了,他曉得自己很漂亮,因而總是瞧不起別人。她每天都帶著一把很鋒利的剃刀,隨時不忘修整自己的髮鬢。如果地面上有人用手對她指指點點,她就會不高興,用那把剃刀割人們的耳朵。

  而且,她的脾氣也很不穩定,時好時壞。在她心情好時,臉蛋兒會笑得圓圓的,好看極了;不高興時,臉兒就會慢慢縮小,變得又細又彎,像一片柳葉,但還是很好看。

  太陽每天看著她,心裡忍不住想著:「月亮真是漂亮,如果能娶她做妻子該多好哇!」

  他也知道自己長得很醜,平常月亮總是昂著頭,直直往前走,根本連瞧都懶得瞧他一眼。而每次當他要對月亮表示愛意時,看到月亮那副冷冰冰的模樣,所有要說的話馬上又吞回肚子裡了。

  但是,月亮的容貌真是迷人啊!每天每天,地面上的人們都不斷的稱讚她,太陽聽到了,也就更加喜歡她了。終於有一天,太陽鼓足勇氣對月亮說:「妳願意嫁給我嗎?」說完,太陽的臉都紅到耳根了。

  月亮很吃驚,她沒想到一向老實的太陽竟敢向她求婚,她斜眼看看太陽,冷冷的說:「哼!別作夢了!你配嗎?」說完後,自己走開了。

  太陽聽了,像被潑了一盆冷水似的,非常難過。經過水邊時,忍不住對著水面照照自己,心想:「我真的那麼醜嗎?」

  水面中反映出他的面貌,臉上坑坑窪窪的,實在是很不好看。太陽不禁自卑起來了。他坐在水邊,腦子裡不斷想著:「怎樣才能使別人看不清我的臉呢?」突然,他想出了個辦法。

  他去找來許許多多的金針,並且用火燒得又熱又紅,他把這些金針藏在身上,只要有人看他,他立刻拿出這些金針來,人們都被這些灼熱的金針刺得睜不開眼睛,因此也沒辦法看清他的臉了。

  太陽有了這個法寶以後,就比較不自卑了,每天都勇敢的抬頭挺胸,執行他照耀人間的任務。

  但是,他還是念念不忘美麗的月亮。他每天仍舊做著娶月亮為妻的美夢,想得夜夜都睡不著覺,想得快發瘋了,月亮還是不理他。

  玉皇大帝看著太陽每天走起路來顛顛倒倒的,知道他一定有心事。有一天,他便攔住太陽,問:「什麼事讓你這樣愁眉苦臉呀?」

  太陽心事被看穿了,覺得很難為情,可是又不能對玉皇大帝說謊,只好照實說:「我渴望娶月亮做太太,但是,她根本看都不看我一眼。」

  玉皇大帝平日就很欣賞太陽的認真和負責,他想了一想,說:「這樣吧,我來替你說看看。」

  玉皇大帝就把月亮叫到面前來,不斷跟她說太陽的優點,說他如何的勇敢、負責,嫁給他一定很幸福……等。

  驕傲的月亮聽了半天,仍舊搖搖頭,她看了看太陽,心裡不禁冷笑著:「憑他這副醜陋的長相,竟想娶我,真是可笑極了!」

  看月亮這麼驕傲,玉皇大帝生氣了,他大聲責備月亮不該太重視外表。月亮這才有點害怕,於是,就懇求玉皇大帝:「我可以嫁給他,但是必須有一個條件。」

  玉皇大帝問:「什麼條件?你快說吧!」

  月亮說:「如果太陽的本領夠的話,那麼,從今天起,我在晚上的時間跑,太陽在白天來追我,如果他追到我了,我就同意嫁給他。」

  玉皇大帝聽了,轉身問太陽說:「這個條件,你可以接受嗎?」

  太陽心想:「月亮這樣嬌小柔弱,跑不遠的。我大步追,一定很快就可追上她。即使今天追不到,明天總可以追到吧!明天追不到,後天一定可以追到了。無論如何,我總有一天可以追到她。那麼,她就是我的妻子了。」

  於是,太陽很爽快的接受了這個條件。

  就在這一天晚上,月亮開始拼命向前跑了。第二天白天,太陽也開始拼命的在後面追著。一天又一天,月亮晚上跑,太陽白天追。雖然太陽勇敢強壯,跑起來像飛一樣快,但是月亮柔弱輕巧,跑起來卻像飄著一樣,也非常快。結果,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,月亮仍舊跑在前面。而太陽呢?從上古一直追到今天,不論他怎麼賣力,卻永遠慢一步。幸好他很有耐心,雖然在天上追得熱呼呼的,他還是相信有一天總會追到他心目中最美麗的妻子——月亮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