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

四月二日 同心協力的十兄弟
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4/blog-post_26.html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4/blog-post_26.html

  很遠、很遠的南方海邊,有一間紅瓦白牆屋,裡面住著一個老婆婆和她的十個兒子,說也奇怪,這十個兒子長得一模一樣,除了他們的老媽媽以外,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人能分得出他們。十兄弟雖然長得一模一樣,但遇到危急情況時,個個又都有不同的怪本領,老媽媽就照著他們的本領,給他們取名。老大叫大頭一,老二叫長手二,老三是鐵骨三,老四是銅皮四,老五叫大肚五,老六叫愛熱六,老七是長腳七,老八是千里眼,老九是順風耳,最小的兒子最愛哭,所以叫他愛哭十。十個兄弟相親相愛,並且非常孝順母親。

  有一天,老媽媽突然生了一場非常嚴重的病,所有的藥都吃不好,一個醫生說只有鳳凰蛋才可以醫好她的病。

  十兄弟愁眉苦臉的坐在家門口,你看我,我看你,想不出到哪裡去找鳳凰蛋。
##CONTINUE##
  「我看到了,我看到了!」老八千里眼突然瞪著亮晶晶的眼珠,興奮的大叫,原來他看到十里外縣太爺的花園裡,一隻鳳凰剛下了一個又白又大的蛋,正張著五彩的羽毛,得意的走來走去。

  真好,老媽媽的病有希望了。那天深夜,四下裡黑漆漆、靜悄悄的,長手老二伸出雙手,說也奇怪,他的手突然一寸一寸的變長,一尺一尺的變長……穿過窗戶,穿過田野和大街小巷,一直伸到縣太爺的花園裡,捧起鳳凰蛋,又「咻!」一聲飛快的收回來,神不知鬼不覺的偷到了鳳凰蛋。

  老媽媽果然痊癒了,但不幸他們偷蛋的事也被縣太爺知道了。縣太爺平日就對待百姓十分苛薄,一聽鳳凰蛋被偷那還得了,便連夜派捕快去抓人。誰知道長得一模一樣的十兄弟,爭先恐後的承認自己就是偷蛋的人。連捕快也看不出誰是誰非,只覺得老大的頭比較大,或許比較聰明吧,便抓走大頭一,回去覆命。

  一路上他的頭突然像吹氣球一樣越長越大,走到城門時圓不隆咚的頭已經比城門還大了,無論捕快怎麼用力把他往城門裡塞呀擠的,就是不能把他擠進城去,縣太爺見這情形,又吃驚又生氣,拍著桌子說:「這真是怪事,不過我還是有辦法懲罰他的,來呀!明日清晨,就在城外斬首示眾。」

  順風耳聽到了,趕緊通知其他兄弟,鐵骨老三拍拍胸脯說:「讓我去吧!」

  第二天,天才亮,鐵骨三就跑到縣太爺面前,很有禮貌的說:「大老爺,您抓錯了,我哥哥那麼大的腦袋,走路都快走不動了,怎麼可能偷蛋呢?蛋是我偷的,要砍就砍我吧!」

  縣太爺覺得他的話有理,便放走大頭一。把鐵骨三五花大綁的架到刑場。陰森森的刑場上,劊子手早已把刀磨得亮閃閃的等著他。

  「鏘!」銀光一閃,一把大刀,狠狠砍了下去。「啊!頭怎麼不斷?」劊子手趕緊用力再砍一刀,只見鐵骨三笑嘻嘻的說:「癢死我了!癢死我了!」縣太爺望著捲起的刀口,嚇得目瞪口呆。既然砍不斷他的頭,便決定明天剝掉鐵骨三的皮。

  那天晚上,銅皮四藉著送晚飯的機會,偷偷的和鐵骨三對調。當然嘍,他的皮和銅一樣的堅靭,剝得差役的手又紅又腫,卻連一根毛也拉不下來。縣太爺實在拿他沒辦法,決定明天改用灌水,灌水總可以把他的皮撐破吧!

  銅皮四知道了,趕忙向縣太爺哀求道:「大老爺,明天真的就是我的死期了,請讓我回家和母親兄弟見最後一面吧!」

  縣太爺心裡得意的想:「哼!總算被我找到一個好方法了,反正他要死了,就讓他去吧!」銅皮四藉著回家的機會,趁看守的捕快沒注意,又和大肚五對調了。

  大肚五是個貪吃鬼,每頓飯七大碗還吃不飽,尤其遇到緊急情況時,他的肚皮更像個無底洞似的,什麼也裝不滿。衙役掰開他的嘴,灌下了一大桶水,「咕嚕咕嚕……」一桶水下肚,大肚五面不改色。衙役便只好一桶接一桶的灌,眼看著一池塘水都已經舀乾了,他的肚皮還是瘦癟癟的,一寸也沒大呀!「還有沒有水啊?我還喝得不夠呢。」大肚五說。

  「天啊!怎麼盡遇上怪事,我受不了了。」縣太爺抱著頭大叫。旁邊的師爺說:「大人!請別擔心,我們改用油炸,包準把他炸成油炸鬼。」兩個人就這麼商量妥當。

  順風耳又急急的把縣太爺的新計策告訴兄弟們。愛熱老六一聽說有熱油,夜裡摸進大牢裡,自告奮勇的去代替大肚五。

  只見刑場裡燒起一堆熊熊烈火,火上一口大鍋,正冒著濃濃的白煙。「下鍋!」一聲令下,愛熱六迫不及待的跳進熱滾滾的油鍋裡,根本不必等衙役去抓他哩!縣太爺拉長耳朵,想好好聽一聲慘叫。沒想到愛熱六不但不叫,反而在熱油裡游來游去,還笑哈哈的向他招手呢。「老太爺,真多謝了,我從來沒有熱得這麼過癮呢!」

  縣太爺差一點被氣死,他傻傻的坐在椅子上,喃喃自語:「怪事,怪事,我就不相信弄不死他,對,明天把他丟到海裡餵魚去。」

  這次輪到長腳七了,他趁著月亮躲進雲裡睡覺的時候,一腳踩進四面高牆圍繞的大牢,救出愛熱六,迷迷糊糊的守衛竟然什麼也沒發現。

  第二天,縣太爺親自率領一群衙役,乘著船把長腳七押到大海中央,「噗通!」一聲把他丟到洶湧的海浪裡。只見一個大浪頭把長腳七吞了進去。

  「唉——總算解決了一件麻煩事。」誰知他的話才說完,卻看到長腳七彷彿大巨人般的,從水裡站了起來,他的頭伸入雲端,高大的海浪在他的膝蓋頭盪來盪去。長腳七甩一甩身上的水珠,把一船的人弄得渾身濕透,狼狽極了。

  「妖怪,妖怪,簡直是妖怪,我一定要把他的媽媽抓來,看看她是什麼三頭六臂的妖精。」縣太爺氣得吹鬍子瞪眼睛。

  順風耳十萬火急的通知兄弟們,老么一聽說媽媽快要被抓走,鼻子一酸,眼淚就像斷線的珍珠般,一顆一顆掉了下來。他不等跟哥哥商量計策,一下子就跑到縣衙,咕咚一聲,跪在縣太爺面前。

  「哇——哇——我的媽呀……」話還沒說,便號啕大哭起來,不管人家怎麼勸他嚇他都沒用,只見他兩隻又大又紅的眼睛,像二道泉水口般,唏哩嘩啦不斷的湧出淚水。眼看著越流越多的淚水在地上積成小水窪,漸漸又變成大水窪。一眨眼的功夫,整棟衙門都淹了水,東西全漂浮起來,縣太爺也爬到桌子上,又爬到大樑上。

  水越漲越高,越漲越高,愛哭十還是張著大嘴咿咿哇哇的哭著哪!「天啦!這小孩的淚水究竟有多少?」縣太爺哭喪著臉,緊緊抱著大樑,一點辦法也沒有。突然,「碰!」的一聲,大樑被淚水沖斷了。

  「哇——倒楣的事怎麼全給我碰上了——」只聽得縣太爺大叫一聲,抱著大樑掉入水裡,一下子被沖得無影無蹤了。

  從此以後,再也沒有人敢來為難十兄弟了,老媽媽和十個兄弟平平安安的過著寧靜的生活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