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

三月十四日 賣香屁
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4/blog-post_09.html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4/blog-post_09.html

  從前,有兄弟兩人,哥哥很貪心,弟弟卻很忠厚。他們的父母死後不久,哥哥就提議要分家。

  哥哥把好的東西都留給自己,弟弟只分到一塊貧瘠的田、一些舊農具及一棟破房子。最後剩下一頭牛和一隻狗沒分,哥哥還是不肯放過,對弟弟說:「牛又髒又笨,每天還得牽出去吃一大堆草,麻煩死了。而狗呢?又小巧又討人喜歡,還會看家,每天只要餵一點剩飯就夠了。我看呀,狗給你,討厭的牛就歸我好了。」

  弟弟雖然覺得不太公平,可是也不跟哥哥爭執。他把狗帶回家去,非常愛護,每天與牠同吃同睡,把牠當作自己的小弟弟一樣照顧,狗兒每天都搖著尾巴,不住的在弟弟身旁繞來繞去。
##CONTINUE##
  到了要耕田的這一天,弟弟想:「我沒有牛,何不試著讓狗來犁田呢?」於是就做了一付小犁套在狗兒的身上,把牠帶到田裡去。

  恰巧有個賣雜貨的人,推著一車的針、線、粉盒……等日用品從田邊走過,看到這情景,忍不住哈哈大笑說:「我活這麼大年紀了,從來沒聽過狗也會耕田的,哈哈!笑死人了!」

  弟弟很不服氣,就對雜貨商說:「你不相信?我的狗又聰明又勤快,等一下牠就耕給你看!」

  商人看弟弟老實忠厚的模樣,便眼珠子一轉,想佔弟弟便宜,他對弟弟說:「這樣吧,我們來打個賭,如果狗會耕田,我就把這車雜貨全送給你。如果不會耕,你的田就歸我嘍!」

  弟弟很有自信的說:「好啊!到時候你可不許賴皮喔!」說完抖抖手上的繩子,對狗兒叫道:「狗兒好,狗兒妙,狗兒耕田快快跑!」

  說也奇怪,狗兒一聽到弟弟的話,果然拉著犁在田裡耕作起來了,而且耕得又快又好,一會兒就把一片田地全耕好了。

  雜貨商人看傻了眼,半天說不出話來。不但沒贏到弟弟的田地,反而輸掉了一車的貨品,只有自認倒霉。

  貪心的哥哥知道了這件事,心裡很嫉妒,也想去試試。他向弟弟借了那條狗,帶到自己的田裡,給狗套上了一付笨重的犁。

  這時,有個賣布的挑著一擔布看到了,也哈哈大笑說:「狗怎麼會耕田呢?簡直是笑話嘛!」

  哥哥趁機說:「你不相信是不是?咱們也來打個賭吧!如果這條狗不會耕田,我這塊田送給你;不然,你的布就全是我的啦!」

  說完,沒等賣布的回答,舉起鞭子就用力往狗身上打去,邊打邊罵說:「笨狗,快跑啊,不然打死你!」

  可是,任他怎麼打、怎麼罵,狗兒只是坐在地上哀號,一步也不肯走。賣布的哈哈大笑說:「怎麼樣,你這塊田要歸我了,是不是?這可是你說的喔!」

  哥哥氣極了,抓起身邊的鋤頭,往狗頭上砸去,「哐」一聲就把狗給打死了。狗死了,這塊田當然就輸給賣布的了。

  弟弟聽說狗被打死了,傷心得不得了,只好把狗掩埋在田邊。沒多久,狗的墳頭上竟長出一棵很奇怪的樹來,而且還結了許多黑色的豆子。

  一天,弟弟做完農事,靠在田邊那棵樹旁休息,不禁想起了那條慘死的狗,又傷心的哭了。忽然聽到「叮叮咚咚」的聲音,還有一陣陣撲鼻的香味。抬起頭來一看,只見滿地都是剛掉下來的黑豆子,香味就是從豆子傳來的。

  弟弟正愁沒米下鍋,就撿了些豆子回家煮了當作晚飯。

  說也奇怪,吃過豆子後,弟弟一直放屁放個不停。可是這屁一點也不臭,反而使得一屋子都是迷人的香味。

  弟弟覺得好玩極了,心想:「屁向來都是臭的,怎麼我放出來的倒是香的呢?這可真有趣。反正家裡正好沒錢,我何不到街上去賣賣香屁呢?」

  第二天,弟弟又吃了許多黑豆子,然後走到市集,他便捧著肚子開始大聲叫賣:「賣香屁──賣香屁喲──」

  大家都不相信,用奇怪的眼神看他,以為他是個瘋子。

  「賣香屁──賣香屁喲──」他的叫賣聲傳到了縣太爺耳朵裡。

  「什麼?賣香屁?光天化日之下,哪個大膽小子,竟敢當街胡說八道?來人哪!去把那騙子捉來!」縣太爺非常生氣,立刻派人去把弟弟抓起來。

  縣太爺對弟弟大罵:「什麼賣香屁不賣香屁的,簡直是胡說八道嘛!天下的屁都是臭的,哪有香屁這種東西?」

  弟弟吐吐舌頭,說:「大人如果不信,我可以試一試。」

  縣太爺連聲說:「亂來!亂來!」但是心裡又很好奇,想看看他在搞什麼鬼,就說:「這樣吧!如果你的屁真是香的,我就賞你四十兩銀子,如果是臭的呢──我非打你四十大板不可。」

  弟弟聽了,滿口答應說:「好啊!好啊!」於是就捧著肚子,在公堂上很努力的放起屁來了。果然,一陣撲鼻的香味傳遍了整個衙門,連在園裡的蝴蝶都聞香飛了進來,紛紛停在弟弟的身上。

  起先縣太爺還捏著鼻子不敢聞,再看看大家都張大鼻孔聞得很陶醉的樣子,他才慢慢的放鬆手,輕輕嗅一嗅:「哇!好香!好香!真是香極啦!」

  縣太爺聞得一高興,立刻賞了他四十兩銀子。弟弟捧著這堆香屁換來的銀子回家,從此生活過得好多了。

  貪心的哥哥聽到這消息,又羨慕又嫉妒。他想:「放幾個屁就能賺大把銀子啊,那還不容易!」

  他也去狗的墳頭上,摘了一大把豆子,回家煮了一大鍋,拼命吃下,就急急忙忙的跑到衙門附近,扯著喉嚨大喊:「賣香屁喲──好香好香的香屁喲──」

  「又是賣香屁的,這回又是誰呢?」縣太爺覺得很奇怪,派人去把哥哥叫了進來。

  「你也在賣香屁?」縣太爺問。

  「是呀,保證香味持久,好聞極了。」哥哥很自信的說。

  縣太爺想了一想,說:「這樣吧!我正想叫人清理幾個很久沒人住的房間,裡頭都是霉味。你到每個房間去,放幾個香屁,驅驅霉味吧!我會賞你一些銀子做為報酬的。」

  哥哥非常高興,心想:「我發財的機會來了,縣太爺一定會賞我很多很多的銀兩。」

  到了第一個房間,哥哥立刻放鬆褲帶,捧著肚子努力的想擠出屁來,果然,他的肚子咕嚕咕嚕一陣亂響,然後就「噗!噗!」的放起屁來。

  「哇!臭死啦!臭死啦!」縣太爺的鼻子原來正在拼命的吸著氣,打算聞香屁的,沒想到聞到的屁簡直奇臭無比,熏得他頭昏眼花,連早飯都噁心的吐了出來。

  縣太爺氣得拼命跳腳,捂起鼻子大叫說:「快停!快停!不許再放了,臭死啦!」

  可是哥哥卻怎麼也停不住,一路又放下去。縣太爺真是氣極了,連忙叫人把他拖下去,這些拖的人也只能伸出一隻手來拖,因為另一隻手還得緊緊捂住他們的鼻子啊。

  縣太爺命人狠狠的把哥哥揍了幾十大板,揍完了,又用一個大木塞緊緊堵住他的屁股眼,這下子才把一直源源不絕噴出來的臭屁給止住了。可憐這個壞心的哥哥,不但被打得皮開肉爛,而且他早就給自己的臭屁熏得昏過去啦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