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二月三十日 鬼王
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3/blog-post_26.html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3/blog-post_26.html

  在西南邊疆一個苗族的山區裡,有一個名叫敦葛的男孩,和媽媽住在一起。他們還養了一隻聰明的老花貓。敦葛很喜歡這隻貓,每次上山砍柴,都帶他一起去。

  這一天,敦葛和老花貓一大早就去後山砍柴。一直到太陽快下山,還不見他們回家。敦葛的媽媽著急起來:「這孩子,不知又野到哪裡去了,砍個柴也要老半天,天色那麼黑,真叫人擔心哪!」她站在窗口一邊望,一邊自言自語。

  這時,正好一隻老虎經過她家窗下,聽到這話,不禁高興起來,心想:「小孩的肉最好吃,現在趕緊回山上去找他。嘿嘿!可有小孩的肉吃了。」老虎的口水都忍不住流出來。
##CONTINUE##
  老虎快快的跑到後山,果然看見一個男孩在林子裡走著。老虎一聲不響,突然一個躍身,張開像臉盆那麼大的嘴巴,對敦葛吼著:「我要吃你!」

  敦葛嚇了一大跳,臉都白了,連忙向老虎求情道:「虎大王,拜託你不要吃我,我媽媽還在家裡等著我呢!」

  「哪有這麼便宜的事,今天一定要吃你,我太久沒吃小孩的肉了。嗯!聞起來真不錯啊。」老虎抓著敦葛不放,口水都流到敦葛的身上來了。

  敦葛著急的四下張望,也看不見他那隻聰明的老花貓,急得沒法子,只好說:「好吧!如果你非吃不可,我就給你吃好了。不過,像我這樣瘦巴巴的,一身骨頭,可不太好吞,就讓我先去打桶水,給你潤潤喉吧!」

  老虎想想也有道理,便答應了。

  敦葛趕快去找他的老花貓,就在一片茂密的樹林裡,看到老花貓正懶洋洋的趴在樹上打著盹兒,還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哩。

  「哎呀!老花貓,醒醒啊,不得了啦,我遇到了一隻大老虎,他要吃我,快想想辦法救我吧!」

  老花貓還是懶洋洋的模樣,揉揉眼,歪著頭說:「別急,別急,我有辦法。我們先去摘香蕉和香蕉葉子,越多越好。」

  敦葛說:「什麼?我都快給老虎吃了,你竟還有心情摘香蕉?」

  老花貓從樹上跳下來,對著敦葛的耳朵嘰哩咕嚕說了一大堆話,敦葛聽了不停的點頭,趕快去做了。

  過了好一陣子,老虎正等得不耐煩,忽然看見敦葛氣喘喘的從林子那頭飛奔過來,還一面喊著:「虎大王呀!快逃!快逃!我剛剛在樹林裡的水池邊,看到了可怕的鬼王,這鬼王聽說是專門吃老虎的,你趕緊逃命吧!」

  老虎哈哈大笑說:「胡說!我在這山上住了這麼久,就從沒聽說過什麼鬼王的!」

  敦葛一臉發青:「真的啊,我哪敢騙你?這鬼王是新搬來的,別座山的老虎都被吃光了。哎喲!他那樣子嚇死人了。身體高得像座大穀倉,兩個耳朵像竹篩子,牙齒格格作響,就像石杵在搗米一樣,好恐怖喲!他在水中專門吃龍,一到山上就吃老虎,你還是快逃吧!」

  「我就不信,這山上還有誰比我更厲害的,走,帶我去瞧瞧。」老虎半信半疑的。

  此時,天色幾乎全黑了,森林裡的景物看起來模模糊糊,寒風吹來,還有些陰森森的,敦葛領頭走在老虎面前,不時抖抖身體。

  「哎呀!我踩到什麼東西?」老虎一不小心,踩到一大堆又軟又滑的東西,跌個四腳朝天。

  「啊,臭死人了,你踩到鬼王的糞便了。」敦葛摀著鼻子說。其實,那堆水桶般高的糞便,是敦葛和老花貓用香蕉和泥土混在一起的爛泥巴,故意做來騙老虎的。

  老虎一看,大吃一驚,暗想:「哇——這麼高的一大堆糞便,那鬼王一定長得很高大。」

  老花貓遠遠看到他們來了,跳到一棵用香蕉葉子包紮起來的大樹上。風把樹藤吹得搖搖晃晃的。敦葛指著那棵怪樹:「虎大王,你看,那邊綠色的妖怪就是鬼王,他活了幾千年,鬍鬚又粗又長,看到沒?真可怕喲!」他一面說,一面還假裝發抖。

  老花貓用藤條串了一大片香蕉葉,從樹上垂下來,一拉一放,在月光下,只見綠綠的一大片東西在那兒伸伸縮縮的,敦葛又說:「瞧!好長的舌頭露出來了,一定是鬼王肚子餓想吃東西了。」

  「啌咚!啌咚!」老花貓拿空竹筒用力在樹幹上直敲。

  「哎呀!你聽到沒?鬼王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嚕響了!」

  老虎一見月光下的綠色巨怪,舌頭伸得那麼長,已嚇得半死,現在又真聽到鬼王肚子餓的聲音,更是四腳發軟,冷汗直冒:「我……我……怎麼辦呢?」

  這時,忽然傳來蒼老沙啞的神秘聲音:「什麼人這麼大膽敢來此送死?」

  敦葛說:「我是個砍柴的小孩子。」

  鬼王說:「小孩子?小孩吃起來不過癮,喂!你剛剛和誰說話?」

  老虎的心都快跳出來了,連忙拉拉敦葛的衣角,低聲哀求道:「幫幫忙,別說我在這兒。」

  敦葛於是大聲回答:「沒有啊!只不過和身旁的木頭說話而已。」

  「你敢騙我?哪有人和木頭說話的。」鬼王怒吼道。

  「真的嘛!不信我敲給你聽!」敦葛拿起斧頭,在老虎身上「蓬、蓬、蓬」敲了幾下。

  鬼王又響起可怕的聲音:「不對!哪裡有木頭是黃色還有黑斑的,分明是老虎嘛。嘿嘿!我最喜歡老虎了。」說著,肚子咕嚕咕嚕的聲音更大了。

  老虎已嚇得一身是汗,再拉拉敦葛的衣服,哀求著:「小老弟,拜託拜託,千萬別讓那怪物知道我是老虎。」

  敦葛對鬼王大吼:「這真是木頭,不騙你!」老虎在一旁小聲的叫敦葛再敲他幾下。敦葛便在老虎頭上「咚咚咚」敲了幾下,把老虎敲得都快昏了。

  鬼王說:「這一點兒也不像木頭的聲音,快講,是不是老虎?我快餓昏了,再不說,連你一起吃了!」綠綠的舌頭一伸一縮得更厲害了。

  「不是老虎啦!不信我再敲。」敦葛說。

  老虎忙向敦葛說:「這一次拜託你用力敲吧!不然那怪物不信我是木頭啊!」

  於是,老虎閉起眼睛,這一次,敦葛用力高舉起斧頭,對準老虎的頭狠狠的敲了下去,發出「鏗!」的一聲巨響。

  「哎喲!」老虎一聲慘叫還沒叫完,腦袋已經開花,一命嗚呼了。

  這時候,一直躲在樹上假扮鬼王聲音的老花貓,才從樹上跳下來。

  「謝謝你!老花貓。你救了我一命。」敦葛帶著老花貓高高興興的回家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