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

二月十日 紅嘴綠鸚哥
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3/blog-post_06.html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3/blog-post_06.html

  從前,在遙遠的小鎮上住著一家人。這家人只有母親和一個兒子。兒子名叫王明忠,他不但忠厚老實,也很孝順。不過他的母親時常覺得家裡太窮,希望王明忠能夠出門學一點謀生的本事。

  有一天,母親給王明忠一包錢說:「這是家裡所有的錢,你帶它出去,學成了謀生的本事再回來。」

  王明忠帶著一包錢,來到市鎮上,看見許多人在做生意,人來人往,熱鬧極了。他走到一個賣鳥的攤子前,只見攤子上擺著許多鳥籠,鳥籠裡養著各色各樣的鳥。他正看鳥看得入神,忽然聽到一個古怪的聲音:「好心人,救救我呀,救救我呀……」
##CONTINUE##
  王明忠覺得奇怪,抬頭一看,原來是一隻鸚哥在籠子裡對著他說話。這隻鸚哥很好看,嘴巴是鮮紅的,全身長滿了翡翠一般綠色發亮的羽毛。王明忠覺得牠被關在籠子中很可憐,就好心的打開鳥籠的門,於是紅嘴的綠鸚哥便「噗!」的一聲,拍拍翅膀從籠口飛走了。

  賣鳥的老闆看到他的鸚哥飛走,非常生氣,一定要王明忠賠償。王明忠只好把那包錢全部給了老闆。這下子,他身上一毛錢也沒有啦,哪裡敢回家見母親呢?他一個人孤伶伶的往前走,不知不覺走到一座森林裡。

  天快要黑了,王明忠肚子也餓了,森林裡一個人都沒有。忽然他又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:「好心人,好心人,快快跟我來呀。」他往樹上一看,竟然是那隻紅嘴綠鸚哥。綠鸚哥忽高忽低的往前飛,王明忠在後面跟著。不久來到一棵大松樹旁,綠鸚哥又說話了:「樹下有隻黑母雞,會下金蛋,快去抓呀,快去抓呀。」

  王明忠果真在樹下看到一隻黑母雞,趕緊把牠給捉住,然後問綠鸚哥:「你說這隻黑母雞會下金蛋,是真的嗎?」

  「真——真——抓呀——抓呀……」紅嘴綠鸚哥說著,便又高高低低的飛入森林,不見了。

  王明忠於是帶著會下金蛋的黑母雞回家,想讓母親高興一下。

  走到半路,天已經黑了。他走進路旁的客棧,抱著黑母雞對老闆說:「老闆,我這隻黑母雞會下金蛋。你幫我好好保存一晚,可別讓牠跑走了,我明天再帶走。」

  老闆一聽這隻雞會下金蛋,心裡禁不住起了壞念頭,可是他卻裝出一副好心腸的樣子,笑著說:「好啊!放在我這兒又安全又保險,你放心吧。」

  到了夜裡,老闆偷偷的將黑母雞換成另外一隻普通的黑母雞。第二天早上,王明忠就抱著那隻不會下金蛋的雞回家了。

  母親聽到王明忠帶回來一隻會下金蛋的黑母雞,很高興的說:「好,你趕快試一試啊。」

  王明忠的心情又興奮又緊張,搓搓手對著母雞說道:「黑母雞,黑母雞,快快下金蛋!」這隻假的黑母雞怎麼會下金蛋呢?牠只懶懶的搖搖屁股。過了一會兒,王明忠又喊:「黑母雞,黑母雞,快快下金蛋!」這次,黑母雞「剝!」一聲,下了個真蛋,蛋掉在地上,碎了,黃黃白白流了一地。

  母親很生氣,把王明忠大罵了一頓。

  第二天,王明忠氣沖沖的跑到森林裡,要找那隻綠鸚哥算帳。他等了很久,看到綠鸚哥飛過來,便大聲責備牠:「綠鸚哥,你騙我!黑母雞不會下金蛋,害我母親好生氣。」

  綠鸚哥這次又說話了:「好心人,別傷心,山坡下,小廟裡,有塊神奇的藍桌布,快去找呀,快去找呀。」

  「找藍桌布做什麼呢?」王明忠不懂。

  「藍桌布會變酒席!快找呀,快找呀……」

  王明忠半信半疑的跑到廟裡,果真發現有一塊藍桌布。王明忠說:「正好我肚子餓得要命,就變桌酒席來吃吃吧。」話還沒說完,藍桌布上已擺滿了雞鴨魚肉。王明忠高興極了,這次的寶貝果然是真的,他大吃了一頓。

  王明忠帶著藍桌布又去上次那家客棧休息,壞心的老闆看到他來了就問他:「好兄弟,天黑了,要不要吃點東西啊?」

  王明忠笑笑說:「不必了。」

  老闆覺得奇怪,為什麼他不要吃東西?等他進了房間,便躲在門邊偷看。等到深夜,他終於看到王明忠拿出藍桌布,一變就變出滿桌酒席來。老闆羨慕極了,決心要偷那塊桌布。

  王明忠第二天醒來,一點都不知道他那塊神奇的桌布已經被老闆夜裡偷偷調換了。回到家中,他又興高采烈的在母親面前試驗,那當然是不靈的。

  「沒有用的東西,撿來一塊破桌布當寶貝!」母親罵道。

  王明忠非常傷心的走到了森林裡,在一棵大榕樹下哭了起來,正巧綠鸚哥也在這樹上,聽見他的哭聲便說:「好心人,別傷心,後山裡,小溪邊,有一根黃木棒,快去拿呀,快去拿呀。」

  王明忠由於前兩次的經驗,對於寶物再也提不起興趣,坐在大榕樹下動也不動。

  綠鸚哥看了很著急,趕緊說:「神奇的黃木棒,打壞人,打壞人,快去呀,快去呀。」

  王明忠被綠鸚哥催急了,很不情願的走到小溪邊,找到那根木棒。看見天色黑了,就走進那家客棧休息。

  老闆一看到王明忠又來了,非常高興的說:「好兄弟,你要吃些什麼啊?」

  王明忠無精打采的說:「什麼都不要。」就一個人進房間休息了。

  到了半夜,老闆一個人躡手躡腳跑到王明忠的房間,準備偷他的寶物。可是房間黑漆漆的,什麼也摸不著。這時王明忠睡在床上說起夢話來:「黃木棒,打壞人,打壞人。」突然,黃木棒從他枕邊飛了起來,朝著壞心的老闆身上直打。老闆被打得鼻青眼腫,蹲在地上求饒:「別打了,別打了,我都還你就是了。」

  王明忠被吵醒了,問道:「還我?還我什麼呢?」

  客棧的老闆很羞慚的說:「我偷了你會下金蛋的黑母雞和神奇的藍桌布啊!」

  「哦,原來是你偷了我的東西。」王明忠一下全明白了。

  第二天,王明忠拿著三件真正的寶貝,一路上哼著歌走回家。他一進門就很高興的告訴母親:「今天三件寶貝,都是真的了。」母親當然不相信。他就在母親面前一一試驗,黑母雞一連生下十個金蛋,藍桌布上也排出好吃的山珍海味——

  「再加上這個,以後再也沒有壞人敢來欺侮我們了。」王明忠拿著木棒,得意洋洋的說。

  從此以後,他和母親過著快樂而安定的生活。

  不過,善良的王明忠常常想起那隻神奇的紅嘴綠鸚哥,都是牠帶給他們母子幸福的生活,只是不曉得綠鸚哥現在在哪裡啊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