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

二月八日 勇敢的姊姊
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3/blog-post_04.html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3/blog-post_04.html

  在我國最北最北的地方,有一座很高的山,叫白嘎拉山。山腳下住著一對雙胞胎姊弟,他們兩個不但長得一模一樣,而且都很漂亮。

  有一天,姊弟倆背起弓箭,帶著大刀,到白嘎拉山上去打獵。

  到了晚上,姊弟倆正靠著一棵大松樹休息時,忽然聽到森林裡傳來「嗥——嗥——」很可怕的聲音,還夾雜著粗重的腳步聲。接著,出現了一頭從來沒看過的,又大又可怕的野獸。
##CONTINUE##
  野獸睜大一雙嚇人的綠色眼睛,向他們撲了過來,嘴裡不斷發出「嗥——嗥——」的吼聲。

  姊姊機警的拉開弓箭,瞄準怪獸,一箭射中怪獸的肚子。弟弟立刻用盡全身力氣,補上一刀。這一刀砍下去,雖然流出很多鮮血,怪獸還是沒有倒下去,反而更加憤怒了,牠突然張開血盆大口,一口就把弟弟活生生吞下肚去。

  「哎呀,不好了。」姊姊大吃一驚,連忙又射了幾箭。弟弟也在怪獸肚子裡又抓又扯,怪獸肚子痛得倒地翻滾,終於死了。

  姊姊趕緊拿刀剖開怪獸的肚皮,想救出弟弟。可是,弟弟卻已經悶死在怪獸肚子裡面了。

  「嗚——我親愛的弟弟呀——」姊姊忍不住放聲大哭。

  她的哭聲驚動了山神。山神來到她面前,慈祥的問她:「美麗的女孩,你為什麼哭呢?」

  姊姊擦擦眼淚說:「我親愛的弟弟被怪獸殺死了,我怎能不傷心呢?」說完,又大聲哭了起來。

  山神拍拍她的背,說:「不要哭了,讓我來想辦法。」

  山神想了一想,說:「唔——有了,我有辦法讓你弟弟活過來。在中國最東邊的一個海島上,住著一個島主,他有三個女兒,只要她們有耐性,有愛心,就能救活你弟弟。不過你得勤練射箭,等到你能一箭射下一排大雁時,才可以出發去請那三姊妹來救你弟弟。但是,千萬要記住,你一定要打扮成男孩子。」

  山神說完,取了很多松樹汁,塗滿在弟弟身上,這樣弟弟的身體就不會壞,也不會被野獸吞吃了。他又隨手折下一根松枝,吹一口氣,立刻變出一匹有花斑的馬。山神把花馬交給姊姊,轉個身就消失了。

  姊姊很感激山神給她的指示。當天她就打扮成男孩,跨上那匹花馬,向東方飛馳而去。

  一路上,她加緊練習射箭,成績也一天天的進步。到了東方的大海邊時,她已經能一箭射下一整排大雁了。

  她站在大海邊,向東望去。果然,遙遠的海面上有一座孤島。可是,要怎麼渡海過去呢?

  正在發愁時,那匹花馬突然嘶叫了一聲,長出一對又長又大的白色翅膀。馬拍拍翅膀,就騰空飛了起來。一會兒功夫,就已經越過大海,來到島上。

  島主的三個女兒正在花園裡玩。看到了女扮男裝的姊姊,都被她漂亮的面孔吸引住了。

  其中一個就開口問她:「你是誰?來我們這個島上,有什麼事嗎?」

  姊姊就把請她們救弟弟的事告訴三姊妹。

  聽完了姊姊的請求,島主的小女兒說:「我們很願意去救你弟弟,但是必須我父親同意才行。你要小心,我父親一定會想辦法刁難你的。他又有九十九個部下,個個都不好惹,你一定要當心啊!」

  當天晚上,島主設宴款待這位女扮男裝的年輕人。他看中姊姊那匹長著翅膀的飛馬,想佔為己有,就想辦法要害死她。

  席上,島主端著兩杯酒過來,告訴姊姊說:「這裡有紅、綠兩杯不同顏色的酒,一杯有毒,一杯沒毒。你隨便選擇一杯喝,如果喝到有毒的酒,算你倒霉。如果喝到沒毒的酒,三個女兒就可以跟你回去,救你弟弟了。」

  這簡直是太為難了。姊姊看看那杯紅酒,又再看看那杯綠酒,拿不定主意,不知該選哪一杯才好。

  這時,小女兒躲在島主的背後,悄悄舉起小指頭,指指自己紅紅的嘴唇。姊姊明白了她的意思,毫不考慮的選擇了那杯紅色的酒。一杯下肚,果然是沒有毒藥的。

  島主卻不甘心,說:「這次不算,再試一次。」

  姊姊說:「你怎麼可以說話不算數呢?」

  島主不管,立刻拔出劍來,心想:「乾脆把這小子殺掉算了。」姊姊嚇一跳,急忙逃到外面去。

  島主的九十九個部下,舉著火把,全部追了出來。姊姊迅速拉開了弓,「咻!」一聲,竟然一箭射熄了九十九支火把,把大家都嚇呆了。

  島主又驚奇,又佩服。無可奈何,只好讓三個女兒跟姊姊去了。

  三姊妹各自取了一根大雁的羽毛,插在頭上,就騰空飛了起來,姊姊也騎上飛馬。四個人飛過大海,飛過高山,終於來到白嘎拉山下。姊姊把飛馬繫在家門外的松樹下。說也奇怪,飛馬竟又變成樹枝了。

  姊姊先進屋裡換衣服。三姊妹進入屋裡時,只看到大廳中央躺著的弟弟,以為就是姊姊。

  大女兒說:「哎,他該不會是累壞了吧?怎麼一回家就睡著了?」

  二女兒拍拍弟弟的臉,說:「哎呀!怎麼是冰冷的?難道他死了?」

  小女兒說:「快點把他救活吧!」

  大女兒就從頭上拔下一根金簪,在弟弟臉上畫一個圓圈,弟弟並沒有活過來。

  二女兒也從頭上拔下一根銀簪,在弟弟臉上畫一個圓圈,弟弟還是沒有活過來。

  大女兒和二女兒很不耐煩的說:「算了!算了!我看他是活不成了,咱們回去吧!」

  小女兒很焦急的說:「等一等,我還沒試,我想我可以救活他哩!」

  大女兒和二女兒擺擺手說:「要試,你自己留下來慢慢試吧,我們可是要先走了。」說完,又把大雁的羽毛插在頭上,騰空飛走了。

  小女兒回過頭來,仔細端詳靜靜躺著的弟弟漂亮的面孔,挺直的鼻樑,心想:「我一定要救活他!」

  她取下髮上的一根玉簪,很小心的在弟弟的臉上、額上和身上,輕輕的畫著一個又一個的圓圈。她的細心和耐心,使得躲在房裡偷看的姊姊非常感動。

  慢慢的,慢慢的,弟弟睜開了眼睛,開始能呼吸了。一會兒,手也能動,腳也能動了。弟弟終於漸漸活過來了。

  弟弟坐起來,很詫異的問眼前這位陌生的美麗姑娘:「你是誰?怎麼在這裡?我姊姊呢?」

  小女兒正覺得莫名其妙時,姊姊從屋裡出來了。她把經過情形說了一遍,兩個人才恍然大悟。

  弟弟很感激小女兒救活了他,小女兒也很喜歡弟弟,不久兩人就結婚了,他們和姊姊從此以後就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