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

一月二十六日 虎姑婆
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2/blog-post_20.html
http://chinese--story.blogspot.com/2009/02/blog-post_20.html

  在高高的山上,住了一家人。有一天,爸爸媽媽都出門去了,只剩下姊姊和弟弟。

  「我們離開的時候,可不准放陌生人進來喔。」爸爸臨走時這樣叮囑姊弟兩個。

  天黑了,是一個連月亮都沒有的晚上。

  「砰、砰、砰……」有人敲門。

  「是誰在外面敲門?」姊姊問。
##CONTINUE##
  門外有蒼老的聲音回答道:「是我,是你們的虎姑婆,帶好吃的點心來給你們吃。」

  姊姊說:「奇怪,我從來沒聽說我家有一位虎姑婆。對不起,我不能開門。」

  弟弟很貪吃,聽到有點心,口水都掉下來了,他說:「好極了,姑婆,我替你開門。」弟弟搶著把門打開,門外走進了一個老太婆。這個老太婆真奇怪,臉上長著幾根黃鬍子。

  姊姊問:「你的臉上怎麼有鬍子呢?」

  姑婆摸著鬍子嘻嘻的笑起來,她說:「那是因為我已經很老、很老了啊。」

  弟弟搬來一張椅子,說:「請坐!姑婆。請坐。」

  姑婆說:「哎呀!小弟弟,你難道忘記了嗎?姑婆從來不愛坐椅子,姑婆只愛坐水缸。」

  弟弟又搬來一個水缸,姑婆才笑咪咪的坐在水缸上。

  小朋友,你知道姑婆為什麼不坐椅子,偏要坐水缸呢?原來姑婆是一隻山上的老虎變的,坐在水缸上,她才好把尾巴藏在裡面啊。

  弟弟說:「姑婆,你帶來的點心呢?快拿出來給我吃。」

  虎姑婆說:「今天晚上,誰喜歡我,要跟我睡在一起,我就給誰點心吃。」

  弟弟說:「我最喜歡姑婆了,我要跟姑婆睡在一起。」

  他們熄了燈,上床睡覺了。姑婆和弟弟睡在一邊,姊姊睡另一邊。

  到了半夜,姊姊被「格崩、格崩」咬東西的聲音吵醒了。姊姊在黑暗裡看不清楚,就問:「姑婆,是你在吃點心嗎?」

  「是啊,我在吃脆麻花。」虎姑婆說。

  姊姊說:「可以分一點給我嚐嚐嗎?我肚子也餓了。」

  虎姑婆遞過來一個小東西,姊姊一看,這不是脆麻花,是弟弟的手指頭。糟糕,弟弟被長著黃鬍子,可怕的姑婆吃掉了。姊姊心裡想:「我得趕快想辦法逃走,才不會被姑婆吃掉。可是,要怎麼樣才能逃走呢?」

  姊姊想了想,說:「姑婆,我尿急了,要出去小便。」

  虎姑婆怕姊姊跑走,就拿一條長繩子把她的一隻腳綁住,一手緊抓著繩子的另一端,說:「好,你去吧,快去快回。」

  聰明的姊姊一走出門去,就把腳上的繩子解開,拴在一隻裝滿水的大茶壺上。

  虎姑婆在床上等一回,便拉拉手上的繩子。她一拉,門外的茶壺就傾斜流出水來。虎姑婆聽到流水淅淅瀝瀝的聲音,心裡想:「姊姊沒有逃走,她還在小便。」

  可是虎姑婆等了又等,等了又等:「奇怪,怎麼姊姊小便這麼長呢?」虎姑婆終於忍不住,拿著繩子走出門去看,發現繩子拴的不是姊姊,而是一個大茶壺。姊姊呢?姊姊早已爬到一棵大樹上去了。

  「快快下來,好讓姑婆把你吃掉。」虎姑婆在樹下大叫。她已經很老了,爬不上樹。

  「可是我的肉並不好吃啊,」樹上的姊姊說:「這樣吧,你去熬一鍋熱騰騰的油,把我炸熟了才好吃。」

  虎姑婆歪著頭,想了想說:「嗯,的確是炸熟了才好吃。好!我去熬油。你可不能逃走喔。」

  「我絕不會逃走的,姑婆,你放心好了。」姊姊說。

  過了一會兒,虎姑婆果然端了一大鍋滾熱的油,來到大樹底下。

  虎姑婆說:「油已經熬好了,你快下來,好讓姑婆把你炸熟了吃。」

  姊姊說:「姑婆這麼辛苦,怎麼好意思呢。不如拿繩子把油吊到樹上來,我先坐到油鍋裡把自己炸熟,然後跳下來給你吃,你只要張嘴等著我跳下來就好了。這不是很方便嗎?」

  虎姑婆歪著頭,想了想說:「嗯,這樣的確是很方便。」於是她就拿了一根繩子,把油吊上樹去,然後張開嘴,等姊姊先把自己炸熟,再跳下來給她吃。

  虎姑婆嘴巴張得那麼大,所以眼睛都瞇成一條縫,看不見了。「炸好了沒有啊!快點,我等不及了啊。」

  躲在樹上的聰明的姊姊,把一大鍋滾燙的油對準虎姑婆的大嘴巴直倒下來,就把可怕又愚笨的虎姑婆給燙死了。

0 意見: